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第十二期)成功举办

2023-10-27 18:36:15  人气:777次  


2023年10月25日,长春光机所第十二期“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于教学楼512教室成功举办。论坛邀请到吉林大学硕士生导师、长春市政协专家委员刘振泽博士进行分享,报告题目为《科学使命与人文精神》。研究生部李蓉老师做会前讲话,希望参会研究生通过这次论坛能够有所收获,明白科学使命与人文精神的关系,并加以运用到自己的科研生活中。

活动中,刘振泽博士用“什么是科学?”这一问题勾起参会研究生的兴趣,将神话的浪漫与科学的严谨相结合,碰撞出思想迸发的火花。并借此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使命的阐述。刘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究竟有什么特性,同时对科学与人文精神的关联进行深入的介绍,最后,对未来科学如何发展这一问题与大家一起展开了探讨与分享。

参加活动的同学不仅对科学使命有了进一步了解,更通过报告内容对科学与人文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本次讲座是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的第十二期。该论坛由研究生部主办,通过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学术前沿讲座、知名企业家创新创业报告、杰出导师成长历程分享、优秀研究生学习科研经验分享等促进我所研究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全面发展。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