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长春光机所两名研究生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2023-8-11 10:29:37  人气:2505次  


近日,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获奖名单公布,长春光机所共有7名研究生榜上有名。 

其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生赛华阳(导师徐振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生刘东旭(导师韩广良)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生韩金樑(导师王立军)、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生廖川(导师张家骅)、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生张大新(导师杨景海)、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生张辉(导师王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生刘坤香(导师王伟国、李备)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

值得欣喜的是,长春光机所培养的研究生在同一年度首次有两名同学摘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这一院内含金量最高的研究生奖项,赛华阳同学还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言。这是近年来长春光机所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

未来,长春光机所将不断创新培养模式,提升培养质量,在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