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第十一期)成功举办

2023-5-19 18:52:37  人气:1377次  


2023年5月18日,长春光机所第十一期“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于教学楼307教室成功举办。讯技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针对光学测量、光束整形、光栅的设计和建模、AR&MR应用等内容进行知识讲解及光学软硬件结合演示。

活动中,讯技光电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干涉仪检测面型、光纤耦合,如何使用软件进行光学衍射元件(DOE)如分束器,整形器,扩散器等的设计优化与分析。还向同学们介绍了1D和2D光栅的设计和优化,包含闪耀光栅、体全息光栅、超表面光栅等,同时对包含光栅的光学系统进行建模和分析。最后,对衍射光栅光波导的仿真和优化内容,进行了基于VirtualLab Fusion的实例讲解。

参加活动的同学不仅对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更通过现场演示对相关内容有了直观的认识。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