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第十期)成功举办

2023-4-21 22:25:27  人气:1052次  


2023年4月20日,长春光机所第十期“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于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邀请到安君儒和徐婷婷两位优秀毕业生做经验分享,报告题目为《“青”听榜样力量—优秀学长成长之路》。研究生部李蓉老师做会前讲话,希望参会研究生认真汲取学长经验,为读研生涯做好规划。

报告中,安君儒同学从自我介绍、读研经历、学习阶段、科研习惯四个方面详细展开,首先介绍了他所研究课题的主要内容,讲述他中途换组以及早期艰苦实验条件的情况,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如今优异的实验环境,提早做好规划,才能一步一步稳扎稳打。

徐婷婷则在参与工程项目以及就业选择方面为参会同学提供了非常多宝贵的经验,并举出了很多她和老师之间的真实故事,鼓励师弟师妹与导师进行充分有效沟通。本次报告两位优秀毕业生都结合自身经历,毫不吝啬地为给各位同学提出极具参考价值的经验,每一位与会同学都深深受益。

       


报告使参会同学对研究生各个阶段的学习及科研任务都有了明确的认知,对所内毕业生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促进本所研究生之间良好的交流氛围。

本次讲座是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的第十期。该论坛由研究生部主办,通过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学术前沿讲座、知名企业家创新创业报告、杰出导师成长历程分享、优秀研究生学习科研经验分享等促进我所研究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全面发展。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