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第九期)成功举办

2023-4-3 17:26:29  人气:826次  


2023年4月1日,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龙研究员做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手康复机器人研究进展》。研究生部相关老师、在读研究生10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程龙首先介绍了手功能康复机器人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并指出我国的实际需求与现实问题。他结合课题组已开展的部分工作,详细介绍了手部机器人系统设计、传感器设计、主被动控制方法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研究成果。最后,程龙介绍了几种主被动康复训练方法,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可以继续深入研究的方向。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内容丰富,得到同学们的热列欢迎,每一位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

报告使参会师生对手功能康复机器人的相关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促进本所研究生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本次讲座是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的第九期。该论坛由研究生部主办,通过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学术前沿讲座、知名企业家创新创业报告、杰出导师成长历程分享、优秀研究生学习科研经验分享等促进我所研究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全面发展。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