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有限公司在我所设立“禹辰奖学金”

2023-1-9 16:58:52  人气:1018次  


近日,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禹辰”)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协议,面向长春光机所在学研究生设立“禹辰奖学金”。长光禹辰共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促进我所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公司支持科教事业的发展,关注科技创新人才的发展。公司主导设立该奖学金的初衷是希望鼓励在我所从事光谱仪器研究方向,尤其在光谱遥感、光谱探测仪器设计、制造、标定及数据应用方向做出创新性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的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奖金额度为每年5万元人民币。公司捐赠的不仅是一笔资金,更是一种精神和价值追求,鼓励学生奋力追寻科学梦想。

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空间光学部,在光谱遥感、光电探测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掌握完整的光谱仪器系统设计、先进的嵌入式视觉开发、复杂场景定量遥感智能调光、高精度自动辐射校正、光谱数据半定量反演及应用等核心技术,形成了以MS200、MS400、MS600、AQ600等系列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