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第八期)成功举办

2022-10-25 18:03:40  人气:1119次  


在长春光机所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光创杯”举办期间,为激发研究生的创造力,开拓创新创业视野,10月24日,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魏桥国科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洪湧教授为本所研究生带来了题为《无处不在的创新创业》的主题报告。本次论坛总计2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研究生部主任方秀军主持报告。

报告中,洪湧教授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创新创业大赛的注意事项和参赛经验。他结合多年的培训指导和实践,提出商业计划书中的项目名称,要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在分析市场现状和行业背景中,应尽可能详细和踏实,不仅要考虑市场需求,也要全面考虑其他综合因素。同时,洪湧指出,想在大赛中获得比较满意的成绩,一定要训练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整、简练、精彩表述自身项目和解决方案的能力。在计划书的撰写过程中,也需要将人员组成、团队分工、团队优势、合作能力等清晰体现。除此之外,财务预测和融资计划也需要着重去分析和估值。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与洪湧教授交流了参赛过程中的困惑。

这次报告不仅使研究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规则有了更详尽的了解,对于参赛的内容和注意事项也有了深层次的了解。期待同学们在长春光机所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光创杯”中的出色的表现。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