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长春光机所博士研究生邹婷婷荣获2021年第十八届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奖

2022-5-25 19:18:11  人气:1638次  



2022年5月22日,2021年度第十八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召开,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主持。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2021年第十八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奖获得者4名、学生奖获得者30名。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博士研究生邹婷婷荣获本届“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仅2名),这也是我所自2018年来第三次荣获该奖项。

邹婷婷,女,1993年4月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理学博士,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迄今为止,已在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Nano Research、Smal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Nanophotonics和Optics Expres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共计13篇,其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1篇被评选为封面论文。现有授权发明专利1项,受理发明专利3项。曾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优秀奖”、“大恒光学奖奖学金特别奖”、“三好学生标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长春光机所“优秀成果奖”和“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东北赛区”一等奖等荣誉。2021年7月入职长春光机所微纳光子学与材料国际实验室,任特别研究助理职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飞秒激光与材料表面相互作用,包括飞秒激光对金属、半导体、二维材料表面的形性调控研究。

王大珩光学奖设立于1996年,由中国近代光学奠基人王大珩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并传承“尽瘁报国,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奖项设立至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31名,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奖者32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为学有成就的科学家,贡献突出,其中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负责人。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