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2021-12-29 0:23:23  人气:1550次  


2021年12月17日晚,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主办的“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第三期)在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研究员、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权为我所研究生作题为《我和CNI的故事》的主题报告。2021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高年级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研究生部主任方秀军主持。 

报告中,郑权从自身的求学经历与新产业公司的发展历程、新产业公司的现状和自身成长的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郑权首先以自己在长春光机所读博的经历为起点,分享了自己在长春光机所和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科研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并且讲述了新产业公司科技创新、产业报国的企业愿景。接着,郑权讲述了新产业公司的现状以及公司从创业初期到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介绍了新产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固态激光器在当今一些前沿科技领域的应用,展示了新产业公司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几个项目,表达了对新产业公司未来发展的期望。最后,郑权讲述了自己的从业感悟:一是要学会选择和坚守,二是要区别做科研和做产品,三是创业难守业更难,四是要学会取舍,五是应依靠团队的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最后是要善于把握机遇,懂得感恩。 

此次讲座是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研究生成长论坛的第三期。该论坛由研究生部主办,每月一期,通过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学术前沿讲座、知名企业家创新创业报告、杰出导师成长历程分享、优秀研究生学习科研经验分享等促进我所研究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全面发展。


郑权作《我和CNI的故事》主题报告


报告现场

(研究生部 王健)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