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与德国阿贝光子学中心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2021-11-5 18:30:13  人气:2726次  


为提高本所研究生学术水平,拓宽国际化视野,增强国际交流能力,加强本所与德国阿贝光子学中心交流与合作,现开展2022年度与德国阿贝光子学中心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2. 一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

3. 具有较好的物理基础;

4. 本科期间GPA≥3.0;

5. 雅思成绩≥6.5;

二、申请、选拔和派出

1.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 成立选拔小组,由学位委员会委员组成。

3. 研究生部发布选拔通知,申请者根据通知要求向研究生部递交申请材料。研究生部对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后组织评审组评阅。

4. 研究生部将评审组确定的拟录取名单上报所务会审批。

5. 审批通过的学生按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到研究生部办理相关手续。学生在出国期间可正常进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博连读报名,审核通过的学生如不能按期进行博士入学报到,保留学籍一年。

三、选派流程

1. 申请者填写《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德国阿贝光子学中心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表》(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2.《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以邮件形式报送研究生部,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

3. 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10日期间,研究生部进行材料审核和初选。

4. 2021年12月中下旬,研究生部组织专家评委进行复选(复选结果不超过10名)。复选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5. 由德国阿贝光子学中心组织终选,最终录取结果将在研究生教育网公布。

四、其他

研究生拟于2021年11月10日晚6点(下周三),在会议交流中心沙龙举办留学说明会,会议将邀请6名留学德国,目前回所攻读博士的同学,为大家现场讲解相关事宜并答疑。

有关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德国阿贝光子学中心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请查阅附件2。

联 系 人:王檬檬

联系电话:0431-86176865

电子邮件:wangmm@ciomp.ac.cn

附件:申请表及管理办法

                                                                              研究生部

                                                                           2021年11月5日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