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我所学生荣获2020年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奖

2021-4-21 16:55:01  人气:1529次  


2021年4月17日,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召开,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主持。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2020年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得者2名,学生光学奖获得者30名。我所毕业生邢军荣获学生光学奖,这也是我所自2018年来第二次荣获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奖。 

邢军,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8月出生于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工学博士,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师从郭春雷教授和于伟利副研究员。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作者身份在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Materials Today PhysicsSmall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Solar RRLACS PhotonicsLab on a ChipPhotonic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影响因子累计大于120。荣获“2020年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光学奖国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毕业生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班干部山东省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202012月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入职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钙钛矿特性调控、超快激光微加工、微纳光学器件制备和应用。 

王大珩光学奖设立于1996年,由中国近代光学奠基人王大珩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并传承尽瘁报国,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奖项设立至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7名,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9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为学有成就的科学家,贡献突出,其中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负责人。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