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宣丽研究员荣获2019年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2019-12-6 17:47:08  人气:2461次  


近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所宣丽研究员榜上有名。

宣丽,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液晶分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光学工程教学专家组成员。多年来,宣丽十分注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她对待学生循循善诱,倾注全部心血,相继培养了22名博士,4名硕士,2名博士后。她培养的研究生论文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分别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中科院朱李月华冠名奖、吉林省长白科技奖等荣誉。她带领团队坚持研究组学术报告会20年,从中引导激发和鼓励同学们的创新研究,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获权国家发明专利42件。她为研究生开设《液晶光学与器件》课程,受到学生欢迎。她本人因为表现出色,自2008年至2011年,连续四年荣获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朱李月华奖教金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