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位管理 就业指导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所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就业指导

长江大学2016年教师招聘启事

2015-12-16 10:58:51  人气:2331次  


 

长江大学是2003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为湖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三大石油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农业部共建的高校。学校本部位于长江中游的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市,并建有武汉校区。校园环境秀丽,景色宜人,为湖北省园林式高等学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3139人,专任教师2223人。专任教师中,教授320人,副教授78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92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74人。现有全国优秀教师和湖北名师7人,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7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9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3人,湖北省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31人;现有博士生导师88名,硕士生导师512人,兼职硕士生导师288人;有“双聘院士”3人,“湖北省BR计划”特聘专家2人,“楚天学者”50人。

学校培养层次齐全。现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2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设有94个本科专业,其中有6个国家特色专业, 11个湖北省品牌专业,9个专业入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33933人,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2390人,外国留学生1129人。

学校现有16个“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 13个重点学科设有“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岗位。现有42个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中心。学校在石油科学与技术、涝渍灾害与湿地农业、荆楚文化研究等领域具有鲜明特色。

近三年来,学校共主持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22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8项、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6项,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国家级项目(课题)131项;获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5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3,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获国家和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4项;出版学术专著172部,发表论文66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1063篇。

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长江大学,共创辉煌明天!

一、招聘对象

优秀海内外博士;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基本条件

(一)思想素质好,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乐于奉献,身心健康。

(二)具有履行高校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的能力,符合我校学科发展需要。

(三)海内外优秀博士,年龄一般为35岁以下,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博士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历,博士阶段所学专业应与本科、硕士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2.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博士或博士后期间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至少有1篇被SCIEICSSCI收录。

(四)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历必须为全日制普通本科,且本科和硕士所学专业属同一专业方向;并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出版过论著;英语CET-6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其他语种也须达到相应水平,英语专业取得专业八级合格证书;年龄在27周岁以下。

三、相应待遇

(一)学校为引进的博士提供安家费15—20万元,用于购买住房,具体标准根据我校学科和专业急需程度而定。

(二)学校为引进的博士提供科研启动费3万元。

(三)博士配偶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普通本科)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者,可在校内安排工作。

四、应聘要求

(一)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或邮寄、传真向我校人事处提出应聘申请,亦可由同行专家或亲友代为推荐。

(二)申请人应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基本情况: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博士期间学习成绩和博士论文题目、自我评价、奖惩情况、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硕士(博士)毕业证及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可以获得学位的证明)、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等证明材料等,重要内容不详的,不予受理。

2.主要学术成就:近五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获奖情况以及发表的学术论文情况。

3.应聘后的工作打算。

4.配偶及子女情况。

求职材料要尽可能详实,个人求职材料不退,请自留底本。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长江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434023

电 话:07168062195

E-mailrsc@yangtzeu.edu.cn

长春光机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地址:长春市营口路88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6176863 传真:0431-85699971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6,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